你的印花稅憑證貼花繳了沒?,請先自行檢視,以免受罰

﹙彰化訊﹚彰化縣地方稅務局7月起將辦理100年度印花稅憑證檢查,今年檢查重點包括廢棄物清理業、醫療、美容院所、安養中心、會計師、代理記帳業者及地政士等,該局特別呼籲上開業者,自行檢視憑證是否已依規定貼繳印花稅,倘有貼繳不足,請儘速補貼或補繳,以免被查獲受罰。
印花稅的補繳方式,除了到郵局購買印花稅票黏貼在憑證空白處外,並應於每枚稅票與原件紙面騎縫處要加蓋銷花章;如憑證金額較大或數量較多,可以至地方稅務局或申請透過網路開立繳款書繳納,再將完稅繳款書的「證明聯」黏貼於憑證上,以完成納稅手續。該局進一步強調,檢查作業目的並非要處罰納稅人,而是希望透過查核程序輔導並提醒業者能自行檢視並依法繳稅,以維護租稅公平。印花稅的稅率雖然不高,但如經查獲違反印花稅相關規定,將受5至10倍或20至30倍等處罰,為維護你的權益,請儘速檢視應稅憑證有無依規定貼繳印花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