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7合1》全國首創 竹縣7.1上路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6-28 06:05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民因搬家等個人資料異動,連帶要跑遍稅捐、地政等機關,逐一申辦資料變更,費時又費力的年代過去了,因為從七月一日起,只要到全縣各戶政事務所填寫一份「七合一」申請書,就能全部搞定。

變更資料一次搞定 還送禮物

配合這項便民措施上路,七月一日起到十二月卅一日,申辦這項服務的人,還可獲得小禮物一份。新竹縣政府聲稱,這個七合一的便民措施,可是全國首創,也是縣長邱鏡淳繼二月推動「創新便民五合一」政策的再擴大。

縣府表示,以前民眾搬家或變更姓名、身分證字號,因為個人資料異動,連帶讓車籍、稅單、水費、電費、瓦斯費等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所有通知,統統都得跟著辦變更。但各機關各自為政,鄉親必須親自奔波申辦,有時「掛萬漏一」,以致不少人的權益受到影響。

今年二月,縣長邱鏡淳為了便利鄉親,透過戶政事務所,整合地政、稅務、監理站、瓦斯管理處等五個行政單位,民眾到戶政單位辦理遷址、變更姓名或身分證,只要填寫「五合一」的申請書,就可同步完成另外四個單位的相關資料異動,獲得高達八成六的縣民肯定,成為縣府團隊施政滿意度最高的一項。

這次縣府再把台灣電力公司、台灣自來水公司也整合納入,且於七月一日就上路,可望更節省民眾往返處理個人異動的時間及交通費用,也讓行政效率大大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