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本報訊〕媒體報導,財政部官員表示,行政院修正稅捐稽徵法,預計將追討欠稅期限延長為10年,但由於法案卡在立法院,遲遲未通過,明年3月5日後,累計近新台幣1200億元的欠稅恐一筆勾銷,欠稅大戶將「無稅一身輕」。對此,網友痛批,「欠稅還分追訴期限,根本就是要人鑽法律漏洞」,早知道就不要乖乖繳稅。

財政部統計,目前約有6萬4000件欠稅案,將於明年3月4日屆滿5年追稅期限,金額高達近1200億元;然而,行政院於日前修法,預計將追稅期限從5年延長至10年,但立法院的朝野立委協商破局,最後還是未能三讀通過修法。

由於稅捐稽徵法的修正法案遲遲未通過,總額多達1200億元的欠稅案將有可能在明年的3月5日後宣布追稅期截止,全部一筆勾銷,國稅局也不得再追討,因此,財政部官員表示,未來將繼續與立委協調,希望能於下個會期的立法院完成修法,不能讓龐大的欠稅金額就這樣被註銷,「否則修法案未過,等於鼓勵民眾欠稅。」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於今天表示,會督促行政部門在效期內儘速追回欠稅,並強調,若欠稅戶的確有生活上的困難或是金額不高,會做另案處理,但是對於欠稅大戶絕不手軟,一定會加以追討。

儘管如此,網友還是紛紛痛批龐大的欠稅金額可能將在明年一筆勾銷,實在太扯了,「根本是變相買票」;也有人表示,欠稅居然還設有年限,老百姓都是繳心酸的阿,早知道就不要乖乖繳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