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整理:
1.      農委會:農業生技產業簡易上市櫃辦法
2.      資本額:
(1)    上櫃:逾5,000萬元。
(2)    上市:逾2億元。
3.      獲得農委會許可,就可提出簡易上市櫃申請。

【經濟日報╱記者葉小慧/台北報導】    2011.07.11 03:59 am
農委會日前完成農業生技產業簡易上市櫃辦法,預估最快本(7)月底公告實施。
 此辦法將有助農技產業與資本市場連結,第一家上市櫃農技產業最快明(101)年產生。
 目前包括台大蘭園聯發生技龍佃海洋生科天明製藥等,約七家農企業正為申請簡易上市櫃作準備,由會計師事務所輔導進入會計師簽核作業,其中天明製藥已公開發行。
 天明製藥正斥資5億元,在屏東農業生技園區打造全台最大中藥廠,預計年底前完工投產,據了解,天明製藥等新廠就緒後,就會著手申請上市櫃,有機會搶得頭香。
 農技簡易上市辦法主要參照高科技業簡易上市櫃辦法,不過,農技產業上市櫃條件較放寬,申請上櫃資本額僅須逾5,000萬元、上市逾2億元。
 一般高科技業簡易上櫃資本額則須逾2億元、上市逾6億元。
 據了解,未來農技產業申請簡易上市櫃時,會由農業、財務等各領域專家學者約40名組成評估委員會,審核委員八名,由其中兩名委員先到該公司視察初評,在完成初評意見後,再開會決定意見書內容。
 只要審核委員出具同意函,意即農技產業獲得農委會許可,就可提出簡易上市櫃申請。
2011/07/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開發行、興櫃、上市(櫃)
    全站熱搜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