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整理: 
 
屬兌換商品性質所開立出來的零元發票,即便發票中獎也無法兌獎。


【經濟日報╱稅務問答暨快訊】        2011.07.11 03:59 am
萬丹鄉王先生問,郵局可用中獎發票銷售金額為零拒絕兌獎嗎? 
 南區國稅局屏東縣分局答覆:發票兌獎前提就是要有消費,屬兌換商品性質所開立出來的零元發票,即便發票中獎也無法兌獎。最常見的零元發票為民眾以百貨公司所銷售的商品禮券消費,因為百貨公司於出售商品禮券時已開立統一發票,所以民眾以商品禮券消費屬兌換商品,並非銷售貨物或勞務,不發生開立統一發票問題,但部分百貨公司為內部控管仍會開出零元發票。 
 國稅局特別提醒營業人,店家如受理民眾以信用卡點數兌換商品或商品禮券抵付金額或退還押瓶費時,因沒有銷售任何貨物或勞務,無需開出金額為零或負數的發票,以避免事後衍生不必要爭議。 
2011/07/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稅務申報、國稅、營業稅
    全站熱搜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