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所稅漏報或填錯需更正步驟: 
1.以人工手寫方式重新填寫正確的結算申報書。 
2.申報書右上角備註欄或空白處註明「補報(更正)案件」字樣與檔案編號及收件日期。 
3.向原申報時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辦理補報或更正申報。 
4.應補稅額者,主動辦理補繳稅款。 
【經濟日報╱稅務問答】    2011.07.25 03:42 am
臺南市南區鄭小姐詢問:99年度綜合所得稅係委託家人代為申報,但發現家人漏報一筆薪資所得10萬元,應如何處理? 
 南區國稅局臺南分局答覆:在100531日申報期間截止後,始發現有短漏報所得或填報錯誤時,不論原申報係採用網路、二維、人工手寫或採用本年度新服務措施-稅額試算確認等方式,均應改以人工手寫方式重新填寫正確的結算申報書,並在申報書右上角備註欄或空白處註明「補報(更正)案件」字樣與檔案編號及收件日期,向原申報時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辦理補報或更正申報,若計算結果有應補稅額者,應立即主動辦理補繳稅款,以免日後被查獲有漏報所得而受罰。 
2011/07/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