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整理: 
Q:接軌國際會計準則(IFRS),企業如何回答投資人提出的問題? 
A:設立投資人關係部門增進公司治理(深入了解IFRS對公司的影響,是否造成公司股價大幅波動,公司營運策略、股利發放政策是否大幅調整);並讓投資人與公司間有充分溝通,增加投資人信任感。 
【經濟日報╱記者陳乃綾/台北報導】 
2011.10.05 04:08 am
台灣即將接軌國際會計準則(IFRS),公司財會部門須上緊發條,「投資人關係經理人(IR)」也須全面了解IFRS對公司帶
來的影響,才能回答投資人提出的問題。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營運長周建宏昨(4)日指出,目前國內大型企業,如台積電宏達電,都設有投資人關係部門
,由投資人關係經理負責對法人等大型投資人解答、說明公司經營策略。 
周建宏指出,IFRS即將成為全球資本市場的共通語言,台灣會計準則接軌國際主流,企業的投資人關係經理人,有必要瞭解
自身企業、同業的財報採用IFRS的原則作法,才能有效的與投資人溝通,進一步強化企業與投資人的關係。 
投資人關係經理人須深入解的內容包含:IFRS對公司的影響,是否造成公司股價大幅波動,公司營運策略、股利發放政策是
否大幅調整,甚至,是否仍有尚未上路「未爆彈公報」? 
周建宏說,回答上述問題須非常小心,雖現在還沒正式適用IFRS,但投資人一定有許多問題,投資人關係經理人要事先做好
準備。 
周建宏指出,公司導入IFRS過程,IR經理人不一定得全程參與公司高層與財會部門的IFRS政策決定,但對會計結論、前因
後果,都須具一定程度瞭解。 
設立投資人關係部門,可增進公司治理。周建宏表示,公司除了做好內部自我管理、增進績效外,更重要的是與外界「溝通」
,設置IR部門可讓投資人與公司間有充分溝通,增加投資人信任感。 
2011/10/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文鼎記帳士事務所(07-6211577)、黃冠盛地政士事務所(07-6962375~關心您~ 

 

arrow
arrow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