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印花稅憑證貼花繳了沒?,請先自行檢視,以免受罰

﹙彰化訊﹚彰化縣地方稅務局7月起將辦理100年度印花稅憑證檢查,今年檢查重點包括廢棄物清理業、醫療、美容院所、安養中心、會計師、代理記帳業者及地政士等,該局特別呼籲上開業者,自行檢視憑證是否已依規定貼繳印花稅,倘有貼繳不足,請儘速補貼或補繳,以免被查獲受罰。
印花稅的補繳方式,除了到郵局購買印花稅票黏貼在憑證空白處外,並應於每枚稅票與原件紙面騎縫處要加蓋銷花章;如憑證金額較大或數量較多,可以至地方稅務局或申請透過網路開立繳款書繳納,再將完稅繳款書的「證明聯」黏貼於憑證上,以完成納稅手續。該局進一步強調,檢查作業目的並非要處罰納稅人,而是希望透過查核程序輔導並提醒業者能自行檢視並依法繳稅,以維護租稅公平。印花稅的稅率雖然不高,但如經查獲違反印花稅相關規定,將受5至10倍或20至30倍等處罰,為維護你的權益,請儘速檢視應稅憑證有無依規定貼繳印花稅。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縣] 因存款不足無法辦理轉帳納稅案件於發單時應加徵滯納金

【彰化訊】財政部89/05/16台財稅第890452532號函釋,納稅義務人與稅捐稽徵機關約定委託轉帳代繳稅款者,其轉帳繳納通知如確已送達納稅義務人,依該通知記載,約定扣款戶應於扣款日(稅款繳納期間截止日)預留存款,如有存款不足無法扣款情事,稽徵機關應另行發單,並依各稅法及稅捐稽徵法第20條規定,加徵滯納金。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提醒您,使用牌照稅繳納截止日為430房屋稅繳納截止日為531地價稅繳納截止日為1130,申請轉帳代繳稅款的納稅人,請依通知預留存款以免逾期加徵滯納金。
資料來源: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縣] 選物販賣機應否課徵娛樂稅?

(彰化訊)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選物販賣機之功能與投幣式電動釣布娃娃玩具類同,自屬娛樂稅法第二條第1項第6款「其他提供娛樂設施供人娛樂」之範圍應課徵娛樂稅,惟其功能如與一般販賣機無異,不具娛樂性者,尚非屬娛樂稅課徵範圍,免徵娛樂稅
如有疑問,請洽該局詢問,免費電話:0800-476969
資料來源: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便民7合1》全國首創 竹縣7.1上路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6-28 06:05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民因搬家等個人資料異動,連帶要跑遍稅捐、地政等機關,逐一申辦資料變更,費時又費力的年代過去了,因為從七月一日起,只要到全縣各戶政事務所填寫一份「七合一」申請書,就能全部搞定。

變更資料一次搞定 還送禮物

配合這項便民措施上路,七月一日起到十二月卅一日,申辦這項服務的人,還可獲得小禮物一份。新竹縣政府聲稱,這個七合一的便民措施,可是全國首創,也是縣長邱鏡淳繼二月推動「創新便民五合一」政策的再擴大。

縣府表示,以前民眾搬家或變更姓名、身分證字號,因為個人資料異動,連帶讓車籍、稅單、水費、電費、瓦斯費等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所有通知,統統都得跟著辦變更。但各機關各自為政,鄉親必須親自奔波申辦,有時「掛萬漏一」,以致不少人的權益受到影響。

今年二月,縣長邱鏡淳為了便利鄉親,透過戶政事務所,整合地政、稅務、監理站、瓦斯管理處等五個行政單位,民眾到戶政單位辦理遷址、變更姓名或身分證,只要填寫「五合一」的申請書,就可同步完成另外四個單位的相關資料異動,獲得高達八成六的縣民肯定,成為縣府團隊施政滿意度最高的一項。

這次縣府再把台灣電力公司、台灣自來水公司也整合納入,且於七月一日就上路,可望更節省民眾往返處理個人異動的時間及交通費用,也讓行政效率大大提升。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稅捐處 提供電腦雙向螢幕服務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即時報導】    2011.06.26 05:43 pm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為使洽公民眾享有客製化貼心服務,全國稅務機關首創,於總處一樓服務櫃台設置電腦「雙向螢幕」,提供全程資訊透明化服務。

 新北市稅捐處指出,當服務人員進行資料處理時,透過平置在桌面的雙向螢幕可立即檢視申辦內容、稅籍資料正確性,經由資訊透明化,相互瞭解與溝通核課稅捐,減少後續資料補正及爭訟,有效維護納稅人權益。

2011/06/26 經濟日報】@http://udn.com/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